•   08:30-12:00 | 13:15-16:45  

    •   国际招生办: +86-0411-86115286

    •                          +86-0411-86115206

    •  招生邮箱:  scs@dlufl.edu.cn

    •  传       真: +86-0411-86115296

    •    办公电话: +86-0411-86115292

    •    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

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年度评审考核细则

稿件来源:       图片来源:

  2020-04-02   

大连外国语大学

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年度评审考核细则


为充分发挥孔子学院奖学金的管理效益和激励作用,根据《孔子学院奖学金管理办法》规定,实施孔子学院奖学金年度评审制度,制定本细则。

一、评审对象及时间

每年5月,对学习期限在一年以上的在校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开展评审工作

评审要求

年度评审考核分值项为:学期平均成绩、HSK和HSKK考试成绩、平时表现及参与活动三部分。各项活动加减分以学期各科目平均成绩为基础进行。年度考核总分数高于或等于85分继续享受全额奖学金;年度考核总分数84-60分之间享受部分奖学金年度考核总分数低于60分停发奖学金具体实施细则如下:

1.学习成绩

考查范围包括第一学期课程期末考试成绩和第二学期期中考试成绩。学期平均成绩基础上,根据出勤率加减分数。具体如下:各科目平均出勤率在90%(含)以上加10分;各科目平均出勤率在80%至90%之间加5分;各科目平均出勤率在70%至80%之间加3分;各科目平均出勤率在70%(含)以下减10分。

2.统考HSK和HSKK成绩

根据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奖学金处年度评审要求,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生HSK5成绩不低于180分,HSKK中级成绩不低于50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生HSK6级成绩不低于180分,HSKK中级成绩不低于70分。HSK成绩在270分(含)以上年度考核总10分;HSK成绩在180分(含)以上年度考核总5分;HSKK成绩达到合格线(含合格线分数)年度考核总3分。

3.平时表现及参与活动情况

考察范围包括奖学金生参加的各项活动、学术讲座、获奖情况、日常表现等。根据奖学金生的具体表现加分。具体如下1)参与活动及获奖加分:参与活动须在汉学院办公室报名登记后方可参与加分,凡参与一次院级或校级活动,加1分;参与一次市级、省级或国家级活动,加2分。(2)参加学术讲座加分:参加一次校内学术讲座,加1分,参加一次校外学术讲座,加2分。如论文被相关会议采用,另加2分。(3)获奖情况加分:院级活动一等奖加3分,二等奖加2分,其余加1分;校级活动一等奖加4分,二等奖加3分,其余加1分;市级活动一等奖加6分,二等奖加4分,其余加2分;省级或国家级活动一等奖加10分,二等奖加6分,三等奖加4分,其余加2分。(4)学生干部加分:奖学金管理教师负责打分,根据日常工作表现加3-5分。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停发其孔子学院奖学金

1.申请转专业或休学的;

2.不参加年度评审的;

3.无故不参加HSK和HSKK考试

4.HSK成绩低于要求分数超过10分

四、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奖学金

1.触犯中国法律法规

2.违反校规,受到留校察看以上处分的。

学习期限内,被停发奖学金或获得部分奖学金的学历生如再次达到全额奖学金要求,可在下次评审中获得全额奖学金或部奖学金资格。

五、评审结果上报

每年6月,将我校评审结果和建议名单上报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奖学金处。



                     大连外国语大学汉学院

    2015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