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8:30-12:00 | 13:15-16:45  

    •   国际招生办: +86-0411-86115286

    •                          +86-0411-86115206

    •  招生邮箱:  scs@dlufl.edu.cn

    •  传       真: +86-0411-86115296

    •    办公电话: +86-0411-86115292

    •    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

我校俄罗斯学生受邀参加“俄罗斯食品文化节”担任宣传大使

稿件来源:       图片来源:

  2024-02-28   

新年伊始,俄罗斯食品文化节(俄罗斯制造)大连站活动1月28日下午在大商新玛特购物休闲广场盛大启幕。来自俄罗斯本土的近百家贸易商携糖果、红酒、巧克力等千余款商品参展,商品琳琅满目,摆满了柜台。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人们兴趣盎然,一片节日的喜庆氛围。我校俄罗斯学生丽卡和希娅,受到市委宣传部邀请,在本届俄罗斯食品节担任美食大使,为现场市民和网友介绍俄罗斯美食。

希娅表示自己非常高兴能参加活动,她感受到了浓浓的俄罗斯的气氛,品尝到了很多自己喜欢的俄罗斯食品。她推荐中国朋友们都去俄罗斯食品节,品尝俄罗斯美食、欣赏精彩的文艺节目。大连商场浓浓的节日氛围,也让第一次在大连过春节的她欣喜不已。丽卡表示俄罗斯食品节让她感觉回到了俄罗斯,很开心能在大连品尝到家乡的巧克力、糖果、酸奶、果汁、冰淇淋。有机会向中国朋友介绍俄罗斯食品,看到大家这么喜欢俄罗斯特产她感到很自豪。她希望中俄两国的贸易关系能继续发展,自己可以在毕业后留在大连工作,为中俄两国的友好交流做出贡献。



本次俄罗斯食品美食节大连站活动由辽宁省商务厅、俄罗斯出口中心、大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大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大连市商务局、市文旅局等部门协办。美食节将持续十天,期间还将开展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我校国际学生作为大连与俄罗斯地方间的使者,架起了东北亚经济贸易友好合作的沟通桥梁,为区域经济发展和文化文明互鉴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