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8:30-12:00 | 13:15-16:45  

    •   国际招生办: +86-0411-86115286

    •                          +86-0411-86115206

    •  招生邮箱:  scs@dlufl.edu.cn

    •  传       真: +86-0411-86115296

    •    办公电话: +86-0411-86115292

    •    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

世界那么大 你要来看看——我校国际学生为阜蒙县十家子学校小学生讲授国际文化课

稿件来源:       图片来源:

  2021-10-22   

世界那么大 你要来看看

——我校国际学生为阜蒙县十家子学校小学生讲授国际文化课

10月20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世界那么大 你要来看看”国际文化课通过线上方式在汉学院10B614举行。担任课程主讲的是我校四名国际学生,他们教授的是阜蒙县十家子学校150余名小学生。这次活动是汉学院党总支与阜蒙县十家子学校支部共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参加授课的四名国际学生中,有三名是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生,分别是巴西学生卡妮娜、葡萄牙学生伊莉娜、塔吉克斯坦学生张杰,还有一名是中国政府奖学金生,俄罗斯学生李杜。四位同学认真准备了自己的授课内容、设计了精美的PPT,用汉语向小学生们声情并茂地介绍了自己国家的特色文化。

卡妮娜介绍了巴西有趣儿的野生动物、特色桑巴舞和战舞;伊莉娜为大家介绍了葡萄牙的丰盛美食、传统民谣法朵和富有诗意的海滩;李杜则幽默地举着小玩偶,向学生们讲解了俄罗斯人的习俗、总统普京、宏伟的建筑;张杰通过习近平主席和塔吉克斯坦总统埃莫马利·拉赫蒙的会见照片向学生们讲述了中塔友谊、塔吉克斯坦的特色建筑风格、美食和精美的民族服饰。丰富的授课内容,互动的欢快气氛,诙谐的教学用语,让在场小学生们享受了一场富有特色的世界之旅。

本次活动是两个单位党总支共建项目中特色文化课程建设的重要开端。今后,双方将在师资队伍培训、文化互动活动展开等多方面继续合作,共同推进党支部共建重点工作。汉学院党总支愿集学院专业学科特色和教育优势力量,为助力贫困地区基础教育工作不断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