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8:30-12:00 | 13:15-16:45  

    •   国际招生办: +86-0411-86115286

    •                          +86-0411-86115206

    •  招生邮箱:  scs@dlufl.edu.cn

    •  传       真: +86-0411-86115296

    •    办公电话: +86-0411-86115292

    •    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

弘扬周恩来精神,书写新时代华章

稿件来源:       图片来源:

  2020-09-25   

弘扬周恩来精神,书写时代华章

——汉学院党总支参观周恩来纪念展室

9月23日下午,汉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和学生党员来到位于大连棒槌岛的周恩来纪念展室参观学习,学习和传承周恩来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纪念展室由周总理曾下榻的棒槌岛宾馆4号楼改建而成,宁静朴素,大气庄严。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大家看到了展室中陈列的一张张史料照片,认真聆听了周恩来总理从1928年至1973年八次来连的经历和事迹。展室并未占用太多空间,但史料丰富翔实,足见布展单位的良苦用心。周总理卧室内的陈设保持五六十年代的本来模样,进入室内,让人不由追思历史,敬畏前贤。身处室内,耳边讲述着周总理廉洁自律、艰苦朴素、纵横捭阖、高瞻远瞩的诸多往事,让大家在精神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

156EB

八次来连,总理只是短暂地停留了几十个日日夜夜,但他展现出来的坚定的理想信念,对党对人民的无限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严以律己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虚怀若谷谦逊谨慎的崇高品德,给大连人民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这也成为大连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动力。诚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周恩来,这是一个光荣的名字、不朽的名字。每当我们提起这个名字,就感到很温暖、很自豪。”

2958C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与会全体党员明确了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坚定了永远跟随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决心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投身于工作与学习之中,成为支撑起中国梦的坚实力量!

                                   (张慧娅 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