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8:30-12:00 | 13:15-16:45  

    •   国际招生办: +86-0411-86115286

    •                          +86-0411-86115206

    •  招生邮箱:  scs@dlufl.edu.cn

    •  传       真: +86-0411-86115296

    •    办公电话: +86-0411-86115292

    •    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

我校留校国际学生欢度龙年新春

稿件来源:       图片来源:

  2024-02-28   

2月9日,我校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一片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汉学院的老师、交流中心的员工们与来自20余个国家的近70名国际学生欢聚一堂、共度新春佳节。汉学院院长陈子骄代表学院向国际学生表达了新春祝福,寄语大家在新的一年龙行龘龘、前程朤朤。


苏丹同学时诗雨的一首《美好新年》,拉开了欢庆的序幕,俄罗斯同学拉哈特也为大家演唱了欢快的俄罗斯歌曲《夏雨》。



游戏环节中,同学们不仅了解了投壶游戏的历史,也在游戏中体会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在“你说我猜”游戏中,国际学生用流利纯正的中文向自己的小伙伴解释汉语词语,当“龙”“春联”“汤圆”“饺子”这一个个答案被猜出来的时候,现场爆发了一阵又一阵的热烈掌声,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更加了解了中国的年俗文化。“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当900多年前的一首《元日》在活动现场被朗诵时,学生们也仿佛跨越了时空,与古人倾情对话,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古诗词的魅力和民俗的传承。



在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的面点师傅和学院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一起动手包饺子。一个个圆鼓鼓象征着团圆的饺子、一道道具有传统特色的中国菜与国际学生们制作的各自国家的特色美食一起,组成了一桌特殊的“年夜饭”。



能在学校一起欢度春节,大家都纷纷表示很开心、很感动。本次活动不仅让国际学生体验到了中国文化之美,深入地了解了中国春节的传统习俗,更让身处异乡的学生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