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8:30-12:00 | 13:15-16:45  

    •   国际招生办: +86-0411-86115286

    •                          +86-0411-86115206

    •  招生邮箱:  scs@dlufl.edu.cn

    •  传       真: +86-0411-86115296

    •    办公电话: +86-0411-86115292

    •    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

我院与阿威罗大学开展“语言桥”特色实践基地线上交流活动

稿件来源:       图片来源:

  2024-02-28   

2024年2月6日,阿威罗大学与大连外国语大学共同举办国际中文教育专业“语言桥”特色实践基地中外交流活动,两校合作实习基地项目正式启动。会议在线上线下吸引了近百名中外教师、学生和家长参与。



交流期间,汉学院院长陈子骄以视频和图片形式向与会学生和家长介绍了我校来华留学基本情况,以及国际学生教学和专业设置情况,鼓励学生利用不同路径和项目多了解中国,争取来华留学机会。留学生招生工作的负责老师,针对来自葡萄牙和巴西的学生,重点介绍了学校来华留学的优势,国际学生的校园生活,以及我校的各类奖学金项目,为学生更全面了解和融入校园生活提供了指导。正在大连外国语大学汉语国际教育本科专业就读的巴西学生卡妮娜,讲述了自己在校园中的学习生活,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她表示,学校开设了全面的汉语课程促使自己提高了语言水平,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理解。丰富的选修课让同学们有机会进一步拓展知识面,提高了个人修养。老师们专业的素养、耐心的态度、时刻的关心与帮助,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温暖的教育氛围。线上参会的巴西和葡萄牙学生对自己关心的学习、生活、留学等问题进行了提问。我院教师和在校生卡妮娜,对大家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此次活动为国内外的汉语学习者搭建了一个广泛交流的平台,加强了不同文化之间的理解与交流。



2023年11月,全国首个国际中文教育专业“语言桥”特色实践基地项目由中文联盟-五洲汉风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大连外国语大学、葡萄牙阿威罗大学共同签约。项目以数智赋能为基础,旨在建设国际中文教育专业实践平台,推动中外学生互为“语言伙伴”实践机会,为学生提供更深入、全面的语言学习和文化交流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