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8:30-12:00 | 13:15-16:45  

    •   国际招生办: +86-0411-86115286

    •                          +86-0411-86115206

    •  招生邮箱:  scs@dlufl.edu.cn

    •  传       真: +86-0411-86115296

    •    办公电话: +86-0411-86115292

    •    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

汉学院举办第二届匠心独“剧”话剧节

稿件来源:       图片来源:

  2023-03-17   

315日,我院第二届匠心独“剧”话剧节在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经过初赛选拔的六个剧组脱颖而出,参加了本场竞演。汉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明材,教师薛媛元、陈迪强、邹璐、张丹阳与我院2018届校友大连话剧团策划曹菁菁担任评委。

参与本次竞演的剧目有《女儿谷》《金陵十三钗》《荆轲刺秦》《暗恋桃花源》《梁山伯与祝英台》和《林黛玉进贾府》。在《暗恋桃花源》中,由林鹏和翟若彤两位同学饰演的江滨柳和云之凡,因战乱相遇,因战乱离散。两位演员表演情感真挚,将乱世下的身不由己展现得淋漓尽致,感人至深。《林黛玉进贾府》改编自经典著作《红楼梦》。该片段演绎了林黛玉初入贾府时的一派祥和,让人不由得联想到贾府凄凉的悲剧结局。剧组在话剧表演中加入了越剧片段《天上掉下个林妹妹》,丰富了视听感受。

1280A

表演结束后,评委老师对同学们的现场表现进行了点评。张丹阳老师强调要深入解读人物情感,增添更多表演细节。邹璐老师指出经典作品中的人物形象在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相对固定的范式,要在此基础上有更多个人的理解与创新。陈迪强老师结合剧本背景,从人物形象的塑造、台词等方面给出了诚恳的建议。薛媛元老师对话剧剧本的结构、情节冲突的铺垫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孙明材书记在总结时指出,话剧节活动对同学们的文学欣赏能力、剧本改编能力,以及认知思考能力都有提升作用。在这样的活动中,用戏剧的形式研读经典、演绎经典,继而传播经典,展现出了同学们的中文学科专业基本素养。

B829


汉学院第二届匠心独“剧”话剧节,为学生们提供了展现艺术才能和青春风采的舞台,更在活动中培养了文学素养,营造了良好的学院文化氛围。(宋文,刘嘉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