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8:30-12:00 | 13:15-16:45  

    •   国际招生办: +86-0411-86115286

    •                          +86-0411-86115206

    •  招生邮箱:  scs@dlufl.edu.cn

    •  传       真: +86-0411-86115296

    •    办公电话: +86-0411-86115292

    •    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

学院动态|汉学院举办第十二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稿件来源:       图片来源:

  2022-11-18   

为帮助学生更好了解就业需求,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做好学习规划,20221116日我院分团委于明德楼505教室举行了第十二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比赛包括选手个人展示、压力面试和无领导小组讨论三个环节进行,姜雪丽、刘鑫、宋文、郭海涛、陈汝沛老师担任评委。

在个人展示环节,选手从自我认识出发,结合外部环境分析,提出自己的职业目标、发展路径与行动规划。苗阳雨自我评估全面,职业目标清晰,行动计划详尽,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陈轩结合新形势,根据自己的职业倾向,确定最佳职业奋斗目标。翟若彤展示落落大方、自信从容,令在场观众印象深刻。


在压力面试环节,评委针对选手个人阐述与职业规划道路进行提问,并提供了有针对性的建议。林诺雅表现亮眼、台风沉稳,回答评委老师的提问有条不紊,赢得了评委的好评。徐勤业对自己的职业定位理解深刻,回答面面俱到,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感与价值观。


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选手们集思广益,针对问题提出解决方案。陈乐表现出色,她协调团队观点,展现出优秀的团队合作能力,能够推动讨论小组深入思考。张馨之发言逻辑清晰,条理性强,能够理解成员思路,对团队讨论结果进行了概括总结。


最后,评委们根据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姜雪丽老师启发同学们深入思考“安身”和“立命”的关系,提升自身责任感与使命感,逐步做到自我实现。刘鑫老师建议同学们积极探索,找到目标职业要求与自身的差距,制定详细切实的大学规划,脚踏实地实现自己的目标。郭海涛老师提出应区分“职业”和“事业”,在工作中实现自我价值,同时选择适合自己的赛道,逐步强化自身优势。陈汝沛老师鼓励同学们发掘自身的内在驱动力,进行自主学习与探索,坚持不懈。



我院第十二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至此落下帷幕。“生也有涯,职业无涯。”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树立正确的职业规划意识,找到自己的发展方向,在职业规划道路上初心如磐、笃行致远。(肖尔艺、尚晨、郭琳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