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8:30-12:00 | 13:15-16:45  

    •   国际招生办: +86-0411-86115286

    •                          +86-0411-86115206

    •  招生邮箱:  scs@dlufl.edu.cn

    •  传       真: +86-0411-86115296

    •    办公电话: +86-0411-86115292

    •    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

防诈不松懈,安全你我他

稿件来源:       图片来源:

  2022-11-18   

为增强我院学生防范电信诈骗意识,1116日晚19时,汉学院全体老师及中外学生共同参与了以“全民反诈,共筑心防”为主题的反诈知识宣传讲座,本次讲座由旅顺口公安分局反诈中心叶致仙中队长主讲,由党总支副书记刘鑫主持。



叶队长作为长期从事电信诈骗案件打击防范工作的先锋,经验丰富,给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发人深省的讲座。首先,他明确,电信诈骗是指不法分子利用手机、网络等传播媒介骗取财物的行为。面对不法分子层出不穷的刷单返利诈骗、冒充电商物流客服或冒充熟人诈骗等行为,大学生群体需要擦亮双眼,认识到诈骗带来的巨大危害。其次,他要求全体学生警惕境外来电,不轻信不明对象及可疑信息,不转账不汇款,充分保护好个人银行卡账号、短信验证码等安全信息。最后,叶队长积极呼吁大家下载全民反诈神器—国家反诈中心APP,强调了它在反诈工作中的巨大作用。对于不慎卷入诈骗案件的同学也不必过度慌张,应该立即与汇款银行取得联系,说明情况以及时止损;可以通过保留电子证据材料的方式来第一时间向警方报案,寻求帮助。

本次讲座具有极强的现实意义,为同学们敲响了防范电信诈骗的警钟,对提升学生防诈意识大有裨益。今后,我院将继续把安全教育融入日常,希望全体师生能够警惕电信诈骗,维护自身权益,强化自我保护意识,共筑和谐安全校园。(刘巨飞 汤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