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8:30-12:00 | 13:15-16:45  

    •   国际招生办: +86-0411-86115286

    •                          +86-0411-86115206

    •  招生邮箱:  scs@dlufl.edu.cn

    •  传       真: +86-0411-86115296

    •    办公电话: +86-0411-86115292

    •    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

汉教英雄火热集结 东北团队蓄势待发

稿件来源:       图片来源:

  2022-11-18   

2022汉教英雄会国际中文教学技能交流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本次活动由全国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中文联盟承办。东北片区活动由大连外国语大学承办,来自辽宁、黑龙江、吉林的23 所高校的16支教师团队和14支学生团队积极参与。

教师团队有长期从事国际中文教育教学的一线教师,有主持多项国家级、省级课题项目的科研骨干,也有具备多年经验的教育管理人员。团队成员不仅具备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实战经验,同时也培养汉语国际教育本科、硕士学生,参与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外派教师、本土中文教师培训等授课任务。参赛团队采用线上线下联动的新模式,结合汉语微课、翻转课堂,采用产出导向法、任务型教学法、BOPPPS有效教学法等组织课堂教学,开发语言和文化相向教学新模式,展现中国智慧。

 学生团队由各高校具有丰富教学指导经验的老师带队,由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生、硕士研究生构成,具有丰富的授课和比赛经验,多人曾担任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团队成员秉持创新、创意、创优理念,积极融合线下、线上教学资源,丰富学生的课堂体验,增进汉语学习热情,激发汉语学习动力。

目前各参赛团队已经集结完毕,蓄势待发。各团队成员希望通过此次机会,与各方优秀汉语教师积极交流,携手并进,与时俱进,探索新标准下的中文教学新路。(薛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