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8:30-12:00 | 13:15-16:45  

    •   国际招生办: +86-0411-86115286

    •                          +86-0411-86115206

    •  招生邮箱:  scs@dlufl.edu.cn

    •  传       真: +86-0411-86115296

    •    办公电话: +86-0411-86115292

    •    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

我院硕士研究生在第四届全国研究生汉语教学微课大赛中喜获佳绩

稿件来源:       图片来源:

  2022-07-07   

2022630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上海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及唐风汉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以信息化、数字化助力国际中文教育发展暨第四届全国研究生汉语教学微课大赛颁奖典礼在线举行,我院硕士研究生在比赛中取得佳绩。

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全国126高校的3800余名选手提交了1700余件作品是历届比赛中竞争最激烈的一届大赛最终评出个人奖(中国语言组、中国文化组、留学生组、教师组)、团体奖近150院于20209起着手备赛选手们在教师的指导下,从教学内容教学环节教学方法课件制作仪态等方面全面打磨作品,并进行了专业化录制。历月有余的筹备、录制与制作,最终提交10余件个人参赛作品、两组团体参赛作品。经专家评选,本次比赛我院共有四名选手获奖其中,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黄诗苑作品《语气助词“了”表情况的变化》(指导教师:薛媛元)获得个人赛——中国学生组(语言类)一等奖2020级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李宴宁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魏凡华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韩晓燕等三名同学获得个人赛——中国学生组(文化类)优秀奖。

选手们在备赛的过程中切实获得了微课制作和汉语教学的宝贵实践经验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我院将继续把信息技术素养教育融入国际中文教育人才培养过程进一步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硕士研究生的实践教学能力。黄诗苑、薛媛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