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8:30-12:00 | 13:15-16:45  

    •   国际招生办: +86-0411-86115286

    •                          +86-0411-86115206

    •  招生邮箱:  scs@dlufl.edu.cn

    •  传       真: +86-0411-86115296

    •    办公电话: +86-0411-86115292

    •    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

汉学院召开优秀毕业生就业经验线上分享会

稿件来源:       图片来源:

  2022-04-28   

为进一步强化2022届毕业生就业意识,帮助学生尽早找准就业方向,提升求职和面试能力,我院426日召开优秀毕业生就业经验线上分享会。汉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薛偲杰、高殿伟、赵心悦、马永越四位校友,分别从自身成长、实践能力提升、面试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会议由陈子骄院长主持。


2021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毕业生薛偲杰,现就职于大连科技学院校团委。她认为本科期间的学生会工作经历、硕士阶段的社会兼职,都为胜任目前团委学生工作打下良好基础。结合自身参加面试经历,她与学生们分享了面试技巧与有一些效的求职渠道。并为自己能在目前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发光,照亮年轻人前进的道路而感到骄傲。


2021届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高殿伟,现就职于北京小川科技有限公司。他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自己求职的心路历程,强调实习经历对个人成长和求职的必要性,并建议大家尽早明确实习目的,在岗位上多学习、多总结。并就如何以最低的成本认识社会”“跳槽需要关注什么”“大公司与小公司孰优孰劣等职场焦点话题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2019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毕业生赵心悦,现就职于广联达科技股份公司。她及早就确定了自己本科毕业后就业的选择,凭着自己在校期间的学生会工作经历和锻炼的能力,跨行业找到了理想的工作。入职后获得公司销售传奇奖,第二年便担任部门管理经理。她强调了信念和拼搏的意义,认为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2019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毕业生马永越,现为华熙生物科技股份公司人力资源业务合作伙伴(HRBP),她从自己的工作出发,解析了公司运营的底层逻辑,建议同学们对标职场中的实际岗位,努力提升软硬实力。马永越也为本届毕业生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为学弟学妹们的简历撰写、职场定位给予了无私的指导。


孙明材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向参与分享的优秀毕业生们表示了感谢,并指出前辈们的经验与建议是求职路上的宝贵财富,他们身上的勤奋、乐观、无私的优秀品质是成功的不竭动力。希望本届毕业生树立信心、提升求职面试技巧、积极争取机会,在未来的职业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李蕾,沈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