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8:30-12:00 | 13:15-16:45  

    •   国际招生办: +86-0411-86115286

    •                          +86-0411-86115206

    •  招生邮箱:  scs@dlufl.edu.cn

    •  传       真: +86-0411-86115296

    •    办公电话: +86-0411-86115292

    •    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

汉学院硕士研究生在多项省级、全国专业比赛中喜获佳绩

稿件来源:       图片来源:

  2022-04-01   

近日,欣闻我校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和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两个专业的7名硕士研究生,揽获2021全球中文教学微课交流展示大赛和2021年第四届辽宁省教育类研究生专业能力大赛两项赛事的7项奖励。

2021全球中文教学微课交流展示大赛由中文联盟和北京语言大学出版社联合主办,活动特邀国际中文教育领域多位专家、教授作为评委。我校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吴润同学,在与北京语言大学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十余所国内知名高校的百余名学生的竞赛中,斩获二等奖。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吴润同学通过对教学语言字斟句酌地认真打磨、对课程动画反复耐心地细致修改、对教案环节逐步细化地深入思考,以极富意义的微课作品获得了佳绩。

 2021年“枫叶优体杯”第四届辽宁省教育类研究生专业能力大赛由辽宁省基础教育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主办,在辽宁省教育厅的指导下,面向全省及部分省外受邀高校教育类在读研究生开展。决赛中,共计15所高校的401名研究生参与。参赛作品采用线上评阅方式,分为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中学文科和中学理科四个组别,每组设置案例分析报告、教学设计、调查研究报告和专题研究论文四个竞赛项目。我校2020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孙佳、左颖获得小学教育组教学设计类三等奖;韩晓燕获得中学文科教学设计三等奖;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刘巨飞获得中学文科专题研究论文三等奖;2021级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研究生马茜、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薛楠获得中学文科教学设计类优胜奖。

 此次学生在中文教学微课交流展示和教育类研究生专业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体现了汉学院专业教学团队在后疫情时代背景下,对国际中文教育工作的不断探索与革新。在硕士研究生的培养中,我院将不断增强研究生教育实践能力的提升,努力培养具有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层次人才。(刘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