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8:30-12:00 | 13:15-16:45  

    •   国际招生办: +86-0411-86115286

    •                          +86-0411-86115206

    •  招生邮箱:  scs@dlufl.edu.cn

    •  传       真: +86-0411-86115296

    •    办公电话: +86-0411-86115292

    •    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

我校举行新学期国际学生云端开学典礼暨表彰会

稿件来源:       图片来源:

  2022-03-13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311日下午,汉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职工及新入学的国际学生相聚云端,共同参加我校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国际学生开学典礼暨表彰会,典礼由汉学院办公室主任王佳宁主持。


回顾短片为典礼拉开了序幕,师生们通过短片一起回顾了上个学期的美好学习生活。汉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明材宣读了获得2011-2022学年度综合奖学金的学生名单及获得优秀班主任称号的教师名单。


来自韩国的朴胤信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表示虽然由于疫情不能来到校园有一点小小的遗憾,但在线上学习时,老师们的耐心教导和同学们学习汉语的热情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期待早日可以跟老师们、同学们在大外美丽的校园相聚。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塔吉克斯坦学生张杰代表在校生发言。他在大外已经度过了两年半的时间,最想说的两个字是“感谢”!感谢学校、老师和每一位坚守者,在疫情下给予的无微不至的关怀,让他不后悔来到中国,不后悔来到大外。他对未来充满信心,也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积极进取,收获属于自己的精彩。

王婧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汉语水平,注重健康,积极乐观,早日承担起文化传播、文明互鉴的时代重托。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勇往直前,乘风破浪!

典礼最后,汉学院院长陈子骄致辞。她对新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殷切期望:一要有开放、包容的多元文化的视角;二要有自信、坚定的品格,向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前行;三要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希望每个同学在学成回国时,都能向其他人介绍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把中国介绍给世界,也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


典礼结束后,汉学院国际学生辅导员刘影老师从注册报到、学习和活动管理、签证管理、疫情防控等五个方面为新生开展了入学教育。(王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