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8:30-12:00 | 13:15-16:45  

    •   国际招生办: +86-0411-86115286

    •                          +86-0411-86115206

    •  招生邮箱:  scs@dlufl.edu.cn

    •  传       真: +86-0411-86115296

    •    办公电话: +86-0411-86115292

    •    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

我校国际学生参加大连市首次“政府公众开放日”活动

稿件来源:       图片来源:

  2021-06-21   

我校国际学生参加大连市首次“政府公众开放日”活动

为进一步宣传大连对外开放成果,推进“亲民、透明、开放”的服务型政府建设,做好建党百年和党史宣传教育工作,2021617日,大连市政府举办首次“政府公众开放日”活动。受大连市政府外办邀请,我校国际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大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出席开放日活动并致辞,市政府秘书长衣庆焘、副秘书长姚兰陪同出席,市政府外办主任黎宝光主持。

陈市长见到同学们非常高兴,他即兴用流利明快的英文开场,受到了国际学生们的赞叹。陈市长代表市政府对前来参加活动的大连8所高校的国际学生们表示热烈欢迎。随后,陈市长用缓慢标准的中文向外国留学生们介绍了大连的城市特点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今天的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同时也是世界经济增长最重要的引擎之一。广大外国留学生朋友是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和桥梁,大家未来要担当起发展各自国家与中国友好交往的重任,让双方的传统友谊薪火相传。他希望外国留学生们在连学习期间能够深入认识中国、充分了解大连,成为中国故事的记录者、参与者和传播者,为推动中外文化交流做出自己的贡献。致辞结束后,陈市长亲切地和国际学生们握手并合影。

我校来自14个国家的20名国际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市政府大楼,观看了历史图片长廊。随后,大家一起聆听了由大连市政府外办主任黎宝光主讲的《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看中国对外开放大连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生动的图片展示和详实的讲解与会国际学生上了深刻生动、形式新颖的一课,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讲座过后,全体学生集体参观了大连城市建设规划馆。在学习和参观活动中,国际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大连的辉煌发展历程。


学生们纷纷表示,本次“政府公众开放日”活动不但形式多样,而且内容非常丰富充实。多角度、全方位地让大家了解到了大连的对外开放形象,让他们对大连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更加热爱,对在中国的学习更加充满信心与兴趣。他们将会继续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未来担当起文化传播与交流的友好使者,并希望自己的国家能够和中国继续深厚友谊,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