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8:30-12:00 | 13:15-16:45  

    •   国际招生办: +86-0411-86115286

    •                          +86-0411-86115206

    •  招生邮箱:  scs@dlufl.edu.cn

    •  传       真: +86-0411-86115296

    •    办公电话: +86-0411-86115292

    •    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

我校举行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国际学生开学典礼暨表彰会

稿件来源:       图片来源:

  2021-03-23   

我校举行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

国际学生开学典礼暨表彰会

319日下午,我校2020-2021学年第学期国际学生开学典礼暨表彰会在线上举行。我校2021年第一批新入学国际学生汉学院全体领导、老师参加了本次典礼。

典礼伊始,一段回顾留学生在校生精彩活动的短片为典礼拉开了序幕。在温馨的画面中,新同学们看到了疫情期间校的国际学生在大外度过的学习时光,这里有同学们体验中国年的喜悦心情也有大家一起参加网课学习的认真专注光影流转之间,吸引了新同学对留学生活的期待与憧憬。

汉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明材宣读了“汉学院2020-2021学年度综合奖学金”的获奖学生名单及“优秀班主任”教师名单。

随后,来自韩国张志贤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她很高兴能进入大连外国语大学汉学院和同学们一起学习汉语。虽然疫情使同学们无法来到学校,但是大家都没有放松学习,通过网络课也可以学到很多知识。她感谢老师们的辛苦付出耐心教导期待疫情结束后能和老师们在校园相聚

来自俄罗斯的李杜同学作为在校国际学生代表发言表示自己在汉学院学习后汉语水平得到了显著提高,这里的老师们上课认真,对待学生很有耐心。也交到了很多中国朋友大外的美食种类特别丰富,他现在可以用流利的汉语点餐因为疫情,新同学们暂时需要通过网课来学习汉语。未来,他期待能够和新同学们在大外相聚,一起感受美好的校园生活。

教师代表曹波老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强调:疫情阻断的不过是短暂的时空,却不能阻断学习汉语的热情。对于留学生而言,汉语不仅是大家未来在中国进一步学习、生活和工作的重要工具,更是了解中国文化与社会的窗口,是沟通大家心灵的桥梁。汉学院的老师们会用非常有效和有趣的教学方法帮助大家说好汉语、读懂中国。希望同学们认真上课,及时复习,获得最好的学习效果。希望同学们保重身体,既要爱护自己,也要爱护别人。世界是一个命运与共的整体,相信在全人类的团结之下,今年的春风一定能够驱散疫情的寒冬。


典礼最后,汉学院副院长张淑婷致辞,她对同学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有开放、包容的多元文化视角。学习中国文化的同时,也向世界展示自己国家的文化。第二,要有自信、坚定的品格,向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前行。遇到困难,要勇敢面对,向着正确的方向坚持下去第三,克服困难,努力学习。新的学期里,遵守学校的各项纪律,尊重老师和其他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学习自己的课程和专业知识,不断提高汉语水平,收获知识、收获友谊。

开学典礼结束后,汉学院国际学生辅导员刘影老师为新生们做了入学教育,她强调同学们要遵守法律法规,遵守疫情防护规定期待和大家一起共度本学期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