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8:30-12:00 | 13:15-16:45  

    •   国际招生办: +86-0411-86115286

    •                          +86-0411-86115206

    •  招生邮箱:  scs@dlufl.edu.cn

    •  传       真: +86-0411-86115296

    •    办公电话: +86-0411-86115292

    •    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

我校中外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在第三届全国研究生汉语教学微课大赛中获奖

稿件来源:       图片来源:

  2020-12-31   

我校中外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

在第三届全国研究生汉语教学微课大赛中获奖


天降瑞雪,喜梅报春。刚刚结束的第三届全国研究生汉语教学微课大赛传来喜讯,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中外硕士研究生组成的参赛队取得了优异成绩。

第三届全国研究生汉语教学微课大赛由北京师范大学汉语文化学院、天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北京唐风汉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吸引了全国 113 所高校的两千余位选手踊跃报名。大赛开赛以来,汉学院在陈子骄院长带领下,组织了孙凡、薛媛元、孙超等多位专业教师全程对个人赛、团体赛作品进行精心指导和打磨,提升了我校参赛作品的质量,促进了参赛学生整体教学技能的提升。

经过初赛与决赛的激烈角逐,我校选送的参赛作品在近 1400 件作品中脱颖而出。2020级韩晓燕的作品《双宾语句教学》获得个人赛中国学生组(语言类)二等奖;薛偲杰、李思涵、王佳萍、卫薇、许兆函、陈曼、程诺、耿欣悦、张文涵共同创作的参赛作品《大美辽宁》获得团体赛二等奖 ;胡颖珊、许一洋、王思桐、董诗琪、吴润、王梦婷、刘爽、王艳琪、薛楠以及塔吉克斯坦学生NOZIMOV SHARIFKHUJA(侯子墨)共同创作的参赛作品《古诗赏析——跟我学古诗》获得团体赛三等奖;我校获得最佳组织奖。

我校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注重学生实践教学能力培养,提升拔尖人才培育,在多级别教学竞赛中屡获佳绩。学院将继续抓好高质量人才培养工作,为进一步提高汉语教学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方可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