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8:30-12:00 | 13:15-16:45  

    •   国际招生办: +86-0411-86115286

    •                          +86-0411-86115206

    •  招生邮箱:  scs@dlufl.edu.cn

    •  传       真: +86-0411-86115296

    •    办公电话: +86-0411-86115292

    •    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

汉学院召开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工作分享会

稿件来源:       图片来源:

  2020-12-17   

汉学院召开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工作分享会

12月15日晚19点,汉学院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工作分享会在线上召开汉学院在岗“西部计划”志愿者,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吴航2017级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毕业生刘硕汉学院在校研究生共同交流分享。

吴航同学分别西部计划项目介绍、志愿者的选拔条件、选拔流程注意事项、志愿者的政策保障等几个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西部计划”的相关事宜他结合自己在四川省雅安市天全县医疗保障局工作经历和感受,建议在校生应提前思考好未来做什么,同时要不断丰富自己的简历,多做科研项目,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做志愿服务必须踏实肯干,向身边的前辈学习,在工作不断摸索,才能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和各种挑战

在新疆塔城市委组织部工作的刘硕把参与“西部计划”视人生的难得体验。她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感受。在做好党建工作的同时她还在当地国语办为推进少数民族地区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国语而积极忙碌刘硕说:在国语办教大家学习国语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她的梦想是成为优秀的汉语教师,她一直认真备课在课堂上,她会给大家讲历史以及汉字的演变,这些内容深受学员们的欢迎。刘硕同学讲到:社会的运转离不开任何做基础工作的人,基层公务员工作十分重要而辛苦做这样的工作会得到很多历练。这一年的工作经历将是她个人十分宝贵的财富,她欢迎更多的同学能积极投身到新疆当地的教育事业中来,同时她也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学院可以成立研支团,组建研究团队积极促进少数民族地区普及语言文字。

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可佳对此次会议做了总结,她讲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明确提出要加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重点工作,其中就有“提高民族地区教育质量和水平,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的要求。研究生是国家培养高端人才,她希望广大同学珍惜自己的青春年华,通过“西部计划”积极投身国家西部建设,将来为国家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不负国家和民族的期望(许志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