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8:30-12:00 | 13:15-16:45  

    •   国际招生办: +86-0411-86115286

    •                          +86-0411-86115206

    •  招生邮箱:  scs@dlufl.edu.cn

    •  传       真: +86-0411-86115296

    •    办公电话: +86-0411-86115292

    •    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

汉学院举办第十届“杏坛杯”中文教学技能大赛

稿件来源:       图片来源:

  2020-12-03   

汉学院举办第十届“杏坛杯”中文教学技能大赛

为适应新形势下的教学改革,提高我院学生的教学技能和授课水平,12月2日汉学院第十届“‘杏坛杯’中文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明德楼405教室开赛。

汉学院院长陈子骄、副书记方可佳、副院长张淑婷及韩蓉、高松、孙凡、刘玲等专业教师参加了本次大赛,并担任了赛事评委。

大赛分为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经过初赛的筛选共有16名选手进入最终角逐。选手们备课充分、语言表达准确生动,比赛中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水平。

研究生组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薛偲杰为同学们讲解了“把字句”,她的授课内容饱满,教学过程设计合理,时间安排得当,谈吐从容。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王艳琪也同样表现出色,她选题新颖,课程设计别出心裁,灵活多样的授课方法让人印象深刻,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本科生组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关梦瑶的表现十分精彩,她以有趣的视频吸引学生们的注意,充分发挥互动优势,让学生更快地学习新知识。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纪颖在授课中采用游戏法帮助同学们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

张淑婷副院长在赛后点评中对选手们的教学环节把握、教态、语音语速提出了表扬;对于选手们的教学设计、教学内容和教学对象的选取提出了宝贵意见,她强调,课堂教学要以学生为本,希望同学们能够扎实地学好专业知识,通过比赛相互交流学习,有所收获,未来更好地传播汉语和中国文化。

经过评选,研究生组一等奖由薛偲杰获得,邵洁茹、王艳琪、左颖获得二等奖,陈玉琦、钟鑫、董诗琪、卫薇获得三等奖。本科生组一等奖由关梦瑶获得,纪颖、张正宜、臧子农获得二等奖,李东骏、万开元、张涵、苗柏卉获得三等奖。

“杏坛杯”中文教学技能大赛是汉学院举办多年的专业赛事,大赛能够帮助学生更加深入了解汉语教学的重点、教学方法等,为同学们进行教学交流与实践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广大学子通过备赛、竞赛、观赛,不断夯实汉语学习和中文授课基础,为未来传播中华优秀文化积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