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8:30-12:00 | 13:15-16:45  

    •   国际招生办: +86-0411-86115286

    •                          +86-0411-86115206

    •  招生邮箱:  scs@dlufl.edu.cn

    •  传       真: +86-0411-86115296

    •    办公电话: +86-0411-86115292

    •    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我校举行中外大学生禁毒知识讲座

稿件来源:       图片来源:

  2020-11-26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我校举行中外大学生禁毒知识讲座

11月25日,一场题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大学生禁毒知识讲座在明德楼304教室举行,我校中外大学生共同聆听了大连市警察局禁毒支队李悦旗警官的专业讲解。

李警官为与会中外同学讲解了毒品的相关知识,通过诸多典型案例为同学们剖析了毒品之所以为“毒”的严重危害。紧接着,李警官从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出发,为中外学生们讲解了生活中可能存在的毒品威胁和正确的毒品犯罪预防知识。同时,她还介绍了法律对于毒品的制裁,并呼吁同学们要力所能及地协助公安机关打击吸毒的犯罪行为。

通过李警官的讲述,同学们学习并掌握了一定的对毒品的分辨能力和禁毒的相关法律,在学会保护自己、远离毒品的同时,增强了法律意识,从思想上提高了抵制毒品的自觉性。

禁毒工作始终是国家的一项重要任务,毒品严重危害人的身体健康、破坏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更加威胁社会的治安。李警官的讲解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愿意出自己的一份力,参与到协助国家打击毒品犯罪的工作中。禁毒,必须从每一个人开始!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张正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