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8:30-12:00 | 13:15-16:45  

    •   国际招生办: +86-0411-86115286

    •                          +86-0411-86115206

    •  招生邮箱:  scs@dlufl.edu.cn

    •  传       真: +86-0411-86115296

    •    办公电话: +86-0411-86115292

    •    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

规范读书方法,掌握写作技巧

稿件来源:       图片来源:

  2020-11-02   

规范读书方法,掌握写作技巧

——汉学院举行读书报告写作讲座

1128日,汉学院夯实科研基础,写好读书报告讲座在线上举行本次讲座由汉学院青年教师梁波主讲汉学院全体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参加了讲座。



梁老师首先对读书报告撰写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举例和分析指出现阶段同学们对读书报告理解和认识存在的误区。随后,梁老师对比分析的方法阐明了读书报告和读后感的区别,明确了写读书报告的目的以及报告写作之前需要进行的准备。她结合具体事例重点阐释了读书报告的结构框架以及所包含的引言、内容简介、写作思路、他人评价、引申性探讨等内容的写作原则。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读书报告的撰写有了更为清晰准确的认识,理解了读书报告写作的重要性,掌握了科学高效的读书方法读书报告写作流程规范,为学生未来学习研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更为研究生阶段学术研究的顺利展开和有序进行以及毕业论文的高质量完成奠定了基础(薛媛元 岳丹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