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8:30-12:00 | 13:15-16:45  

    •   国际招生办: +86-0411-86115286

    •                          +86-0411-86115206

    •  招生邮箱:  scs@dlufl.edu.cn

    •  传       真: +86-0411-86115296

    •    办公电话: +86-0411-86115292

    •    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

“画”解情绪,从头再来

稿件来源:       图片来源:

  2020-06-02   

“画”解情绪,从头再来

——汉学院国际学生心理健康游戏课侧记

5月27日、30日下午,由汉学院主办,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共同协办的“画解情绪,从头再来”国际学生心理健康游戏课在线上先后举行。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张秀春老师担任本次活动的主讲,在校内居住的来自35个国家的91名国际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疏导疫情期间在校内封闭的国际学生的情绪,抚慰学生长期受困于学校产生的消极心理,建立学生和谐、健康、充满活力的心理环境。课程活动运用绘画方式给学生创造一个自由、愉悦的心灵空间,通过绘画表达、语言交流、思想沟通、破坏与重建等形式帮助国际学生展示个人生活中的美好愿望,理解生活中的困难与挑战,通过画面拯救与分享活动建立起克服困难、心怀希望的自信心和面对挑战的坚强意志,培养学生的乐观精神。

714D4




11BFB

当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校国际学生的心理也在承受或大或小的考验。尤其是很多国际学生远在境外的亲人、朋友很多正在受到疫情的威胁使得在校国际学生的心理情绪问题的表现为突出。这时候,更需要进行必要的心理调节与疏导,来舒缓学生面对疫情的紧张、恐惧等心理情绪。

本次“画解情绪,从头再来”国际学生心理健康游戏课依据心理健康教育的规律和国际学生的心理特点,结合学生现有的汉语语言水平,有针对性进行心理健康教育辅导。让国际学生了解疫情灾害影响下,我们该如何理性看待和度过难关。及时传递正能量信息,帮助学生树立必要的信心,培养乐观的情绪。通过倾听,鼓励学生积极表达疫情面前的不同心理感受,因势利导进行心理健康教育,达到了寓教于乐,守护好在校学生身心健康的活动效果



2020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