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8:30-12:00 | 13:15-16:45  

    •   国际招生办: +86-0411-86115286

    •                          +86-0411-86115206

    •  招生邮箱:  scs@dlufl.edu.cn

    •  传       真: +86-0411-86115296

    •    办公电话: +86-0411-86115292

    •    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

2021“汉教英雄会”东北三省一区国际中文教学技能线上交流活动成功举行

稿件来源:       图片来源:

  2021-12-14   

2021“汉教英雄会”东北三省一区国际中文教学技能线上交流活动成功举行

12月13日,2021“汉教英雄会”东北三省一区国际中文教学技能交流活动线举行。本次活动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辽宁省教育厅、大连外国语大学承办活动得到了黑龙江省教育厅吉林省教育厅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的大力支持。围绕“新理念、新技能、新实践”主题来自三省一区的15所高校进行了线上交流。

辽宁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刘彤致辞指出,面对疫情挑战,各高校精心设计,不断创新教学手段,提高教学水平,服务多种背景、多元教学模式中文学习者有力促进了中外人文交流民心相通。

大连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姜凤春表示,交流活动是语合中心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举措,适应提升中文国际地位和影响力的要求大连外国语大学将继续致力于汇聚优势资,推动区域国际中文教育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E9D1

吉林大学国际语言学院院长李东梅代表交流院校发言指出,交流活动契合了后疫情时代对师资的新要求,充分实现了以交流促成长、以交流促应用、以交流促创新的活动目标。

本次交流活动吸引了三省一区38所高校157名师生参与,来自15所高校的国际中文教学团进行了线上现场教学展示展示课程包括语言类和文化类;教学方法从听说法、任务法到交际法;教学模式包含沉浸式教学、强化式教学;教学形式有线上、线下,也有线上线下融合的形式。各团队教师,深入分析教学内容和教学理念,精心打磨授课环节,深挖课程设计的理论解释,为我们奉献了一场汉语教学的盛宴。南开大学卢福波教授、哈尔滨师范大学张晓涛教授、内蒙古师范大学陈金香老师、大连外国语大学陈子骄老师分别对课程进行了点评。

活动通过平台同步线上直播,同时在线观看人数达到7800人,直播点击量过万。本次交流活动是东北三省一区国际中文教育水平的全面展示,也是国际中文教师和准教师的一次练兵,必助力三省一区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薛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