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8:30-12:00 | 13:15-16:45  

    •   国际招生办: +86-0411-86115286

    •                          +86-0411-86115206

    •  招生邮箱:  scs@dlufl.edu.cn

    •  传       真: +86-0411-86115296

    •    办公电话: +86-0411-86115292

    •    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

我校举办第二届国际中文教育大连论坛

稿件来源:       图片来源:

  2021-04-28   

我校举办第二届国际中文教育大连论坛

2021年427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国际中文教育实践与研究基地(大连外国语大学)揭牌仪式暨第二届国际中文教育大连论坛开幕式在我校举行。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辽宁省教育厅的领导,国内部分高校的校长及专家学者出席并致辞。

开幕式后副校长姜凤春主持下,来自北京大学的赵杨教授、山东大学的宁继鸣教授、北京语言大学的吴应辉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张晓慧院长、浙江师范大学王辉教授、辽宁师范大学李宝贵教授分别做了大会报告。

16B85

专家的报告使与会代表对国际中文教育的相关热点问题、难点问题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为准确把握国际中文教育的特定内涵,提供了权威解读。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国际中文教学与研究,更好地服务于国家中国文化走出去战略,促进国际中文教育高质量发展,补充了可贵的给养。

论坛活动吸引了各高校专家学者和我校师生代表200多人参加,其中到会正式代表70余人,大会收到论文53篇,这些论文主要围绕国际中文教育的海外教学、线上汉语教学、国际中文教育的学科归属以及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等相关问题展开研究。

在分组讨论中,与会代表围绕中国高校国际中文教育办学主体作用、国际中文教育学科属性、国际中文教育与应用语言学的前沿发展新文科背景下国际中文教育等主题展开了探讨。闭幕式上,各小组做了总结报告。

本届论坛是我校纪念来华留学教育四十周年活动的开篇,在我校国际中文教育历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必将促进我校国际中文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