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8:30-12:00 | 13:15-16:45  

    •   国际招生办: +86-0411-86115286

    •                          +86-0411-86115206

    •  招生邮箱:  scs@dlufl.edu.cn

    •  传       真: +86-0411-86115296

    •    办公电话: +86-0411-86115292

    •    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

汉学院举办学科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

稿件来源:       图片来源:

  2020-11-02   

汉学院举办学科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

10月28日下午,汉学院学科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在励行楼举行,汉学院党总支书记、中文一级学科带头人孙明材主持,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11C07

孙明材书记首先介绍了汉学院“十四五”学科规划的总方向,以及三大学科方向“国际中文教育与中华文化全球传播研究”、“中国文学的创新阐释与全球传播研究”、“地域文化与东北语言文学研究”的凝练,号召全体教师为完成这一计划在接下来的五年中努力奋斗。接着,中国古代文学学科骨干张丹阳、汉语言文字学学科骨干李宁、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学科带头人高松、中国现当代文学学科带头人陈迪强分别就本学科的努力方向和计划目标做出了说明。在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发言后,教师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青年教师梁波和史春颖分别做了发言,她们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和对中文学科的理解,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其他教师也就学科建设规划的可行性问题做了论证和探讨。

编制工作会议收获了大量有益的建议,教师们也深受鼓舞,充满干劲。大家纷纷表示要尽自己所能,为“十四五”计划的圆满完成贡献一份力量。薛媛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