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8:30-12:00 | 13:15-16:45  

    •   国际招生办: +86-0411-86115286

    •                          +86-0411-86115206

    •  招生邮箱:  scs@dlufl.edu.cn

    •  传       真: +86-0411-86115296

    •    办公电话: +86-0411-86115292

    •    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

汉学院积极备战第三届全国研究生汉语教学微课大赛

稿件来源:       图片来源:

  2020-10-06   

汉学院积极备战第三届全国研究生汉语教学微课大赛

 由北京师范大学汉语文化学院、天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北京唐风汉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全国研究生汉语教学微课大赛”即将开赛,我校汉学院积极开展备赛工作。

 9月10日汉学院就开展了赛前的广泛宣传动员工作;9月22日召开了大赛报名及选拔情况沟通会;10月3日,院长陈子骄专门就参赛的准备要求、课程选题、注意事项等内容对入选的参赛选手进行了赛前培训。10月6日,汉学院首次赛前专家指导会在10B615举行,相关指导教师及全体参赛选手共同出席了本次大会。

130E9

“第三届全国研究生汉语教学微课大赛”是国内研究生级别的影响范围广,专业水平突出的对外汉语教学专业类赛事。本次大赛吸引了全国105所高校参加,参赛选手千余人。经过赛前的积极动员和宣传,今年我院共评选出10位个人赛选手和24位团体赛选手参赛,堪称历次参赛人数之最。

 为了锻炼学生教学能力、打造专业教学队伍、提升比赛成绩,汉学院高度重视赛前的指导工作。指导会上,教师们认真依次听取了团体赛参赛选手的课程设计思路,进一步推动了参赛选手的准备工作。对学生们的教学内容安排、平面和视频素材的引用、教学语言的规范性、团体课程的连贯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指导。

 师生们在交流切磋中统一了思想,进一步凝练了团体课程的结构设计方案。在诸多微课授课细节上反复打磨,有效促进了选手们教学水平的提升。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发挥优势资源,积极备赛,力争在本次大赛中创出佳绩。(方可佳)